第1章(3/3)



一个穿着风衣的个男人走来,是维老师。他还是习惯着那贝雷帽。

“各位同学,请坐。”维老师说。

陈怡静摸着椅背慢慢坐

原本通透明亮的教室缓缓变暗。

她向窗外望。

是藤蔓。

刚才被兔爬过的地方已经被手臂般壮的藤蔓覆盖。那些藤蔓正以可见的速度在生,它们在把这间教室——或者说是这栋教学楼包围。

枝叶织的隙里是一对对猩红的珠。

那些珠全都暴着饥饿的望。

好像在迫不及待地等一场宴席。

“我记得兔是吃素的对吧?”陈怡静没没脑地问一旁的室友林衣。

后者扑哧地笑:“当然了。”

“你们快看啊!”窗边的文委员倏然站起来,面惊恐地指着窗外。

“看什么啊到底?”江亦奇被她一惊一乍的反应惹得不耐烦,“想窗你直接不就得了。”

“你看到了什么?亲的。”维微笑着问她。

委员颤抖着说:“我看到……好多珠在藤蔓里……它们好像想吃人……”

“她是不是写论文写疯了。”陈怡静的另一个室友胡雨菲吐槽了句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学委被她说笑了,“笑死,那我要求来吃我,课作业写不去了。”

徐可宜也笑:“那我还要求世界毁灭呢!这样都不用毕业了。”

“非常兴看到大家这么开朗。”维仍在微笑,“相信大家在接来的旅途里也一定会非常愉快。”

“什么旅途?要搞班级团建吗?”江亦奇有些痛,“这个时候很难聚齐啊。”

“你可以这么理解。”维说,“我代表彼岸迎大家的到来。”

没有人来得及问他“彼岸是什么”。

“啊啊啊啊——!!!!!”

教室传来此起彼伏的尖叫声。

腥味顺着藤蔓飘来。

“好恶心啊!”学委当即站起来,“哪里来的藤蔓?”

“大家听好了——”维说。

“我要离开这里!”文委员忍无可忍,冲着教室后门跑过去,死命拽开门。

  • 上一页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章